秦火不尽,汉草又生。虽有秋意,如沐春风。

【美队】Collateral Beauty / 最美的安排

漫威里最爱复联,复联里最爱美队。冬盾王道,二战组友情赛高。梗来自同名电影,愿你与命运和解,终得幸福!


这是一个房间。空旷,寂然。唯一的门上写着“Death”,不知通向何方。但美国队长从来无所畏惧,不是吗?Steve推开门走了进去。

灯光璀璨的舞台,新奇耀眼的发明。Howard衣装笔挺,仿佛他生来便是为了万众瞩目。所以他可以随心所欲地冒险,漫不经心地调情。在飞越枪林弹雨的战区领空时开一个不合时宜的火锅玩笑,又因频繁叫错名字而被约会的姑娘们赏了一个耳光。人们总是不满他的玩世不恭,但他也许只是太过通透又太过超前,不论过去,不畏将来,所以可以为一场自作主张的营救枉顾性命,又为一场渺无希望的搜寻耗尽余生。

Cap,你愿意做我儿子的教父吗?

Steve笑着点头,他们再次握紧彼此的手,一如开始,一如结束。

话题转向Tony,Howard简直滔滔不绝,那是全然的得意与骄傲。Stark家的男人从来如此,在自信与自恋的分界上徘徊,一但投入便是忘我的状态,永远拥有孩童般的执拗与理想化,让人满腹牢骚,却又目眩神迷。纵然辉煌的背后是更多的苦难和背叛,但他们一脉相承,永不言弃。

转瞬黑暗,突如其来。离别决绝如此,就像那一纸死亡证明,斩断所有的过往,不留任何余地。依旧是那个房间,前方的门上却已是“Time”。

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Peggy红衣如火,明艳如初。即使身处酒馆的舞池之中,她依然是英气多过妩媚的,似乎永远不会妥协。事实也的确如此,初见时的她干练而强势,相处中的她理性又坚强。即使是永失所爱的痛彻心扉也不能将她击垮,Agent Carter从此成为传奇。

Steve,你还欠我一支舞。

于是他们翩然而起,旋转之间,让那些错过与遗憾都消散如烟。

也许应该介绍Peggy和Natasha认识,Steve突发奇想。她们自尊自爱又勇往直前,洞察一切也见证一切,是战友,更是知己。

曲终人散之时,Steve忽然想说声感谢。感谢你曾透过外表珍视我的灵魂,感谢你曾不遗余力包容我的任性。那块怀表里你的照片陪我沉眠冰海,而梦醒之时的未来,感谢你依然还在。

推开门就看到布鲁克林的家,Steve会心而笑。童年岁月中的惊鸿一面,午后阳光下的默契微笑,病痛折磨里的陪伴支持。那些过往就这样凝固于此,是笔尖的素描,是伤口的良药,也是奔驰而去的列车和未能触及的双手。

似乎是感知到他情绪的变化,倏忽之间,眼前已是西伯利亚的皑皑雪原。原来他们也曾迷茫踌躇,患得患失。但战火突起,来不及去分辨与告慰,便已是无尽的悔恨与思念。七十年的分别,再见面时却已面目全非。但他们本就不需通过外貌来辨认彼此,相似的灵魂在时光的打磨下早已紧紧契合,纵然命运从来都嫉妒美好,但只要心有所牵,便仿如本能。别人都只看到了昔日正直阳光的俊朗青年和如今冷漠危险的无情杀手,但Steve眼中的他们从来都只是Bucky,是不变的炽热灵魂,是对抗世界也要相守一生的永恒承诺。

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让Steve猛然惊醒,电视上播放的电影早已结束,那个给死亡、时间和爱写信的男人终于懂得了放下不可避免的死亡,适应无可奈何的时间,也在爱中得到了最后的救赎。

Stevie,我回来了。

只要我们携手前行,就能找到归家之路。

评论
热度 ( 18 )

© 清都客 | Powered by LOFTER